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柴窑文化博物馆考察交流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赵勇书记组织党员一行十一人到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考察交流,受到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学武、西安柴窑文化研究所所长寇玉徽的热情接待。王学武伉俪为党员讲述柴窑被揭开神秘面纱的历程,展示了“青如天、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柴窑珍品。小小的柴窑文化博物馆装载着难以复制的陕西瓷器臻品,是陕西瓷器顶级技艺的体现。党员们认真聆听,触摸感悟,体验着精美绝伦“诸窑之冠”的柴窑瓷片,也深深为王学武馆长对以柴窑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痴迷而感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邬连东高度评价赞扬王馆长:“研究细致,循学术精神,展陈手段科学,富于创新精神”! 王学武、寇玉徽夫妇对具有中华文化符号性质的柴窑瓷的保护、收藏和研究,不仅体现了严谨细致的科学素养及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还体现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也为我们深入研究柴窑瓷器的历史、文化、艺术和工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加了民族自豪和文化自信感,提升爱国情怀。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人事处:029-88250319 传真:029-88250319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renshichu@xaw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