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学校召开师德专题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经验,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5月12日,在学校师德工作坊,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教师师德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系部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主持会议。

张军学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阐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机遇和使命,就我院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赵勇对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做好整章建制,按长效机制要求,加快出台需要建立的规章制度。要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价学校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始终坚持把“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遵循,始终坚持把完善长效机制作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保障,努力铸就一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师德高尚、为人师表,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详细系统地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思政课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并鼓励大家用好平台、坚持专业自信、发挥所长,积极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会议交流环节,舒荣老师深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认为教师应该有两个世界,专业世界和人格世界,在实践中以人格力量体现师德影响学生尤为重要,并保证师德工作坊制定计划积极作为,做好系列工作。杨静老师说到作为一线思政教要更加深刻认识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认真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宣讲活会议中,大家就教师职业发展与职业幸福等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产生共鸣,均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使命,在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中积极行动,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人事处:029-88250319 传真:029-88250319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renshichu@xaw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