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西北联盟“名师西部高校行”专家报告会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学校组织西北联盟“名师西部高校行”专家报告会

 

5月19日下午,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西北联盟名师西部高校行报告会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作题为:“深化教学改革,强化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副校长邬连东出席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系(部、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来自各兄弟高校的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是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共同发起,联合西北地区有关高校于2015年成立,共有120所会员高校。针对西北地区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缺乏,教师培养优秀经验少;西北联盟联合有关主要高校强化责任担当,集成优质教育资源,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西部地区高校教师提供优质教学服务。2015年,我校加入了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2020年,我校由联盟的理事单位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赖绍聪教授结合自身37年从事高等教育的经历,分析了当前我国高校教育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存在的问题,从课程思政教育的理念、课程思政教育的现状、课程思政教育的内涵三个方面,探讨了高等学校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合理融入思政元素的方法与途径。报告内涵丰富,立足一线课堂教学,贴近教学实际,对我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也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引领教师成长和发展,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事处

                                2021年5月20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人事处:029-88250319 传真:029-88250319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renshichu@xaw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