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 培训进修>> 正文
我校首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在北大圆满完成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5-08-04   点击数:

我校首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在北大圆满完成

为提高我校青年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发展能力,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和更名升大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我校于20156月通过学院推荐、人事处审核、校长办公会审定,选拔出20名中青年骨干教师赴北京大学开展为期一周(2015712-19日)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成立专项工作机构,校务委员曹鸿为总负责,人事处领导为带队领导,师资科工作人员任班主任,并从选出二名教师任学员组长。徐可为校长专程出席行前动员会议,发表重要讲话,表达了对本次学习的要求和期望。校务委员曹鸿于715日代表学校专程赴北京看望学习班成员,就培训的效果、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的需求等方面与参训教师开展深入地座谈、交流,曹校长表示今后会针对教师的实际需求,开展不同层面的专项培训,帮助教师有效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本次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涉及教育学、公共管理学、历史学、高等职业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等学科门类,包括师德建设、高等教育改革动向和趋势、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信息时代教学技术等内容,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12名名师讲授,在教师中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个人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方法的创新、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希望回校后能够把个人的学习心得与更多的教师分享;希望把所学与个人的教学科研结合,积极探索适合本专业本学科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

 人事处也通过本次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总结工作经验,在参训教师中开展调研,反馈培训效果,组织参训教师撰写培训心得,在开学后在校内开展各类交流汇报活动,同时撰写培训工作报告,有效提升教师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人事处:029-88250319 传真:029-88250319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renshichu@xaw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