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师风>> 正文
西安市最美教师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舒荣,女,19649月生,四川成都人,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从事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2018年为西安文理学院师德工作坊主持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中取得多项成绩。2004年荣获西安市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授予的“西安市模范教师”荣誉称号;2009年获西安文理学院“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称号;2015年获陕西省教育厅授予的“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优秀个人”;荣获2015-2016年度“高尚文理人”荣誉称号;2017年获校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17获西安市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授予的“西安市最美教师”荣誉称号。潜心教师师德研究与培训,近年来累计开展师德讲座超过500场。2016年,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邀请,录制课程《认同基础上的师德建构》,20173月已入库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课程资源库,用于全国教育干部、教师及学生网络培训。2016年出版专著《师德新语 智慧人生》。2017年主编《幼儿安全教育读本》。承担并主持多项省级及市级科研课题,发表论文多篇。

   积极参加社会教育活动,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师德培训授课专家;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陕西省幼师国培项目专家;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市培育儿童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

 

杨菊香,女,教授,博士研究生,延安大学特聘兼职研究生导师,分析化学省级重点学科技术带头人,现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讲授《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胶体与界面化学》等课程。主持的《物理化学》课程被批准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6年获教学竞赛二等奖,主持完成校级教改项目、校企合作项目3项,现主持《物理化学spoc》教改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大创项目3项。先后被评为西安市西安之星最美教师最美丽教师五四青年标兵;多次获校级优秀教师、教学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称号,多次获年度考核优秀。

  现主要从事有机-无机复合微球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研究工作。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科技局等基金项目共十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相关工作发表在Chem. Mater,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Microporous Mesopor Mat., J Colloid Interf., Sci. Collid Polym. Sci.等杂志上30余篇,其中SCI论文6篇(I3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三项。科研成果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15C08)、西安市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2015被评为西安市第四届青年科技人才奖。

 

   赵精兵、男、19625月生、现为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教育部主办的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授课专家。

   他在30余年的职业生涯里,矢志不移地把教学升华为艺术。最让他忘我投入的是《现代教学艺术》这门课程。从2004年开始,赵精兵教授先后在国内授课数百场,听课的大学生以及大中小学和幼儿教师达三十余万人,产生强烈的社会反响。讲台上恢宏大气、激情澎湃、睿智机敏、收放自如、内秀外扬、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深受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赞誉。

  他主讲的《潜能激活与创造力开发》更是成为学生们选修课中的热门必选课。为了能让更多的学生如愿以偿地听到他的主讲课程,赵精兵主动提出在学生们学习精力允许的情况下,每周一到周五选出至少三天,在晚自习的时候给本科学生们加餐,主讲选修课和思政公共课。自20169月开始致力于慕课创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完成了一部长达32集的《现代教学艺术》课程创作,该课程已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获得了学院领导、校内外师生、线上线下的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      

2018年荣获西安市 “最美教师”称号,主持完成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陕西省旅游资源深层次开发研究”、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陕西省木王森林公园深层次开发研究”、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和谐理论的西安市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研究”;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开发和提升西安旅游资源的研究”, 在旅游经济方面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获西安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人事处:029-88250319 传真:029-88250319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renshichu@xaw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