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人事处组织召开教师发展讲座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4-06-19   点击数:

我校开展教师发展系列讲座之

教师形象识别系统与教师教学发展沙龙

为了有效实施我校教师发展规划,围绕教师教学发展、科研发展、师德建设、个性化发展需要,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决定推出教师发展系列讲座。通过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积极沟通,推荐兰州大学赵鹏飞老师于2014618日下午在我校开展教学沙龙活动,同时此次活动为人事处教师发展系列讲座的首次活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也我校作为网络直播会场,实时在网站拨出,同时有全国数百所高校同步收看。活动由校务委员曹鸿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约7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赵鹏飞老师近年来致力于教育学与心理学及职业生涯规划融合等方面的研究卓有成效创办了“PIS工作室”,并获得全球生涯教练BCCBoardCertifiedCoachforcareer)和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GlobalCareerDevelopmentFacilitator)认证。在本次活动中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两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高等学校教师形象识系统建设(简称“U-TIS”项目),指导教师结合教育学原理,运用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自我学习、评估和认知,完成价值重建、知识重构、形象重树、行为重塑,实现目标角色定位、潜能素质开发、职业技能提升、专业发展成长其中关于忠业与职业、专业与精业、志业与乐业三个成长阶梯的分析准确到位,关于大学教师形象识别系统的四个关键策略、六大核心技术,全面而有针对性,让许多教学一线的教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希望将赵老师的研究成果结合学科专业实际应用到个人专业发展中,明确目标角色,切实提升职业技能。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人事处:029-88250319 传真:029-88250319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renshichu@xawl.edu.cn